排毒瘦身好季節

排毒瘦身好季節 夏天更要泡溫泉

 

排除體內毒素就從讓皮膚呼吸開始

夏天是排毒瘦身儲備美麗的好季節。夏季氣候炎熱,人體生理進入旺盛階段,體內產生多餘的毒素淤積及油脂,排毒就從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膚開始,能夠透過出汗等方式排除其他器官難以排除的毒素。

 

現代人最偷懶的運動選擇就是泡澡

古代醫書告誡人們春夏要注意養陽。盛夏季節,人體消耗增大,易耗損陽氣,中醫提倡輕鬆運動。

對於現代人來說,最輕鬆又偷懶的方式莫過於去泡澡了。專家指出,人體浸泡在42℃的溫水中20分鐘,約可消耗300卡路里,有助身材健美。

 

豐富礦物質可以加速代謝提昇美麗

溫泉除了水溫起作用,其豐富的礦物質才是最佳主角。這些礦物質大多能在泡湯時附著在皮膚上,經吸收後部分滲透到體內,進而使血管擴張,改變皮膚的酸鹼值,提高人體美麗度。其中硫化氫能增強腎排除金屬和尿素物質的能力;偏硼酸、氡均有消毒消炎作用;氡還能改善內分泌腺功能,加快細胞代謝,分解血液中多餘的膽固醇和毒性物質並排出體外,促進血液迴圈。另外,溫泉的PH值也有錦上添花的妙用。

 

皮膚清潔了等於體內循環也變好了

重碳酸鹽泉,水呈弱鹼性,清潔能力好,能使汗腺更通暢。皮膚洗乾淨了,等於為礦物質微量元素進入人體開闢一條綠色通道,使溫泉更好地發揮美白肌膚等作用。泡澡時,還要注意科學補水,20℃~25℃的白開水、檸檬水或鹽水最好。

按一般人的想法,夏季不宜泡溫泉。其實大可不必擔心,夏天天氣乾燥,皮膚更容易老化,略高於人體的溫度能令肌膚的毛孔在極短時間內迅速張開,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脂肪,通過毛孔吸收溫泉裏的礦物質元素,更有益於皮膚的健康營養。

 

冷熱交替刺激神經增強抗暑能力

泡浴時,專家建議,選擇水溫38℃~40℃或更38℃~42℃(視個人耐受能力而定),每泡10~15分鐘,就起來調整一會兒,對人體有益無害。尤其是冷熱交替浸泡神經,浸泡半小時,等於長跑兩公里,是最好又最簡單的體育鍛鍊。就如同冬天冷水浴或冬泳提高耐寒能力一樣,夏季泡溫泉還可增強抗暑能力一舉數得。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