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緣起

一些關於由具近70年歷史的臺北全祥茶莊轉型的樹籽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興建,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為樹籽工商綜合開發案之第一期建設,二期為里昂宴會廳,第三期將開發與觀光休閒相關的事業體。

建築概念

由以豪宅設計出名的王克誠建築師及被封為亞洲五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美名的陳瑞憲設計師聯手打造。整體設計擷取墨西哥最偉大的建築師Luis Barragan的空間塑造手法,他擅長使用鮮豔色塊的高牆,來切割出空間的立體層次感。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的入口即砌有9米及6米高牆,分別以鮮豔的紫色及紅色配合建築本體的白色,將飯店入口襯托出令人感動的立體色塊空間。

室內設計

整體設計以南歐現代風格為主軸,陳瑞獻設計師擅長空間塑造,希望打造令人心曠神怡的飯店空間,除了加入南歐莊園建築的元素之外,以挑高的手法,穿透的觀點,讓人在視野及高度上毫無阻隔,再配以大量的木材及石材,將自然元素充分的融入空間,企求人文與自然的結合。